Wednesday, July 13, 2011

我不要做温室里的小花!

“为了这个家,你可以不要去KL吗?”

我不明白,只是去KL一两天,为什么把事情搞得这么严重呢?我又不是去玩,而是去做拜访团这些可以提升自我的事啊!说什么担心我的安全啦...不放心我啦...这是我最讨厌听到的理由!

我从18岁开始就离乡背井到外地读书,到目前为止我都能够好好地照顾自己。这么多年了,但是为什么他们都不相信我可以独当一面呢?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原来,父母都是不守承诺的人。到最后,他们的一句话还是可以推翻之前的一切。

其实我真的很讨厌,我讨厌他们把我当成温室里的小花一样看待。我知道他们是关心我,可是这却不是我想要的。我不喜欢被人过度保护,我要的是自由!我不是小孩了,我不想一辈子都活在父母的羽翼下。我不怕跌倒,怕的是不懂得如何从跌倒中爬起来。没有试过跌倒的伤痛,我又怎么可以成长呢?

这一些都是我的心声,可是为什么他们从来都听不进耳?难道父母所做所说的都是对的吗?唉...到底什么时候,我才不必当温室里的小花呢?

2 comments:

椀森 said...

家里的压力一直都压得你喘不过气吧?看你一直想要逃跑,但有时为了家里的和谐又不得不妥协。这两难的局面我都知道但却又没有什么可以做的。能做的就只有听你倾诉和鼓励你争取而已。你要加油哦!我都会一直在你背后支持你的,不开心的话就转过头来和我倾诉吧...

pei chin said...

或者心平气和地和家人说,或者说每个晚上一定打电话和家人报平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