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休息一下

难得什么事都不用做,没有功课、没有FYP、没有会议,可以静静地坐在房间里,一边吃零食,一边和室友闲聊。突然觉得,这种看起来很平常的事对我来讲竟然是一种幸福。因为对我这种超级大忙人来讲,清闲是一种奢侈。

第三年了,我的生活突然多了一种叫做Final Year Project的东西。它的介入,打乱了我的生活,也让我的生活更加沉重。每一天都要去lab报到,然后开始做连续几个小时的“体能实验”。就算没有做lab,还是有一大堆的事要做。Journal meeting, proposal, progressive meeting等等这些对我来讲很陌生的词汇,突然变成了我定时要去完成的事。在我还没来得及适应的情况下,就莫名其妙地开始了我的实验生活。说真的,这些对我来说都很累。因为我发现到自己选的题目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这种一直呆在实验室里的生活也很无聊,特别是当同样的实验一直在重复失败的时候。

理华那一边,我开始觉得自己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也不像去年那样地有动力了。忙碌于FYP是原因之一,除此之外是因为我看到了很多问题却不懂得要如何解决。执委会、图书组还有辩论圈,这些都是我要担心的对象。另外有很多很多行政上的东西以及职务上的东西必须要处理,一样接一样地压在我身上。还有种种的人事问题,很复杂也很难去当面和当事人谈清楚。结果我有时只好选择视而不见,选择逃避,直到有时间时才一件一件地处理。


很多时候,我真的很希望能消失一两天,给我好好地休息。因为我真的累了,心灵上和身体上都累了。我已经好久无法像今天那样没有负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脑里不用担心这样那样了。虽然还是有些事没有完成,但是我决定放自己一个假。等一下,我要好好看套戏。所以,大家有什么公事的话也暂时别打给我,就给我一个短暂的休息吧!

1 comment:

pei chin said...

jia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