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古城走透透

2012年的最后几天,我和比利叔叔来到了马六甲。我一直都很想去这个地方,因为上一次和家人去的时间太短了,不过瘾咯...

这一次,我们晚上11点半就从槟城出发了,结果第二天早上5点就来到了马六甲车站。啊~在车站里闷了好久,大概等到8点多才租到一辆有点破旧的GEN2作为这几天的代步工具。RM260两天,价钱还算OK咯...哈哈...但是别管价钱了,最重要的是要有车我们才能去比较多比较远的地方玩啊!

马六甲是我国最有历史价值的州属,因为这里有很多很多的文化遗产,多到我这几天都走不完咧!我很喜欢马六甲的建筑物,散发着一股浓厚的艺术气息,和其他地方的比较起来别有一番味道。由于时间有限,我只来得及去几个地方。幸好这些地方都是坐落在鸡场街附近一带,所以走路都可以去到,很方便哦!
位于市中心的鸡场街,这里有好多好吃的东西,也有很多摊位和店铺给游客们逛逛哦!每天晚上还会有夜市,所以这里一整天都会非常热闹。
香火鼎盛的青云亭,雕刻真的很精湛。有读Sejarah的同学应该会听过这个地方吧?
Baba and Nyonya Heritage Museum,很有小娘惹的feel,只需RM10的入门票。里面全部都是古董,而且导游也很风趣,只是可惜不给拍照咯...
Dutch Fort,是打战时用来防御的。哈哈...有看到大炮吗?
Maritime时代留下来的战船,现在已经是博物馆了。由于网上回应不怎么好,所以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参观,只是在外面意思意思拍一张照片。
不会转的大型水车,但是还蛮壮观的。
这就是Queen's Victoria Fountain,附近还有红色的教堂,走在这里就好像在外国散步一样哦!
晚上的Malacca River真的很美丽,可以坐船沿着整条河观赏一路的风景。河旁边的建筑物五光十色,真的很漂亮。

除了参观古迹,我们还驾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千里迢迢地去到位于Alor Gajah的A Famosa Safari。哈哈...因为我是读生物系的,所以很喜欢看动物。周末的入门票是RM48,可以呆整天,而且还包午餐和水,蛮值得的。这里真的很好玩,因为有很多精彩的表演,还有很多可爱的动物。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去到Monkey Island给猴子看我们咯...唉...都是因为懒惰的比利叔叔要睡到自然醒,所以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所以下一次我一定要再来,而且还要去埋晚上的牛仔嘉年华会。
很搞笑而且很震撼的西部牛仔表演,枪声不断,很刺激咯!
哇...老虎就在我旁边!只要坐上卡车,就可以贴近这些野生动物。只是动物的品种有点少,特别是凶猛的肉食性动物。
每天都会有很多动物表演,这就是其中之一的大象表演。哈哈...我们还可以喂大象吃甘蔗哦!

这几天除了走走看看,我们当然也跑遍了不少地方,吃了不少好料哦!哈哈...因为马六甲有好多好多到地的美食。各式各样的小吃,是吸引我来到马六甲的原因之一。鸡饭粒、榴莲泡芙、娘惹小吃还有很多很多,多到讲不完咧...比起槟城的食物,我会比较喜欢马六甲的,因为有很多选择,而且价钱也不会贵。下面都是我们吃过的东西,真的是会肥死咯!
位于鸡场街的古城鸡饭粒,是蔡澜代言的哦!里面的设计很华丽,还有龙椅咧!哈哈...当然食物也很好吃,鸡饭粒很香啊!
榴莲泡芙,一口咬下去就有很浓郁的榴莲酱流出来!很好吃!
Jonker 88的娘惹laksa,味道很酸而且很多料。现在想到都流口水了啦...
Jonker 88的cendol,但是我觉得penang road的比较好吃。
很可爱的鸡蛋冰,但是味道麻麻地而已。我吃的这个是荔枝味的,但是好像椰浆的味道比较重咯...
跑啊!有榴莲炸弹!哈哈...这个真的很好吃,我到现在依然很怀念,早知道当初就买多一点来吃啦...
我的Mango yogurt mille crepe 和Angel heart mocktail,蛋糕很好吃,不过那杯饮料的味道有点像咳嗽药水咯...
比利叔叔的Strawberry chocolate mille crepe和Spring field mocktail,两个都很不错哦!Nadeje(被比利叔叔念成“你大姐”)的装潢很美,食物价格也不会很贵。
Capitol sate celup,我们可是排了两个小时多才吃得到咯!站到脚都酸,真的很夸张咧!但是我觉得so so而已,选料也没有很多,而且一支要RM0.90,贵咯...
总结来说,马六甲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去旅行的地方哦!3天2夜的旅游,我们每人大概花了RM450(包括交通和住宿),价钱还算合理。想想下,搬来马六甲住也是几不错一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交通很不方便,很多道路都是one way的。唉...结果近近的地方竟然要兜很远才能够去到,还会一直塞车。晕啊~

最后,来给大家看看我在马六甲的战利品。可怜的比利叔叔什么都没买到,全部都是买给我的。哇咔咔...
这么美丽的帽子只需RM5,抵到烂咧!哈哈...快点去买一顶先~
在鸡场街夜市买的耳环,一双才RM1,很便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