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偶尔发泄一下...

继上一篇金马伦之旅之后,我好像就没再写过什么了。最近在看着一本书,叫做《小小的明信片》,这本书让我燃起了继续写部落格的“斗志”!

其实还真的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可能是最近的日子过得太平平无奇吧...毕业之后,我选择继续留在USM读Master,天天过着在lab里挥洒青春的实验日子。有时候我不禁怀疑,当初这个决定是对的吗?因为我要留在槟城的关系,椀森放弃了他的就业机会,陪我继续呆下来。唉...明明他可以有更好的发展。还有,我的爸爸快到退休年龄了,可是我还不能出来赚钱养家,不能帮家里解决金钱上的问题。结果,他被逼继续工作,继续忍受公司里的一切。有时候,我觉得好对不起这两个生命中重要的男人。

我的Master是不需要上课的,100%是靠研究来毕业,所以我只好一直很努力地在做实验,期望能在注册后的一年内毕业。但是有时候,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真的是让人很气馁啊...还有周遭的人事物,让我觉得很疲惫,我的心很沉重。我相信只有和我一样在忙着做试验的人才能够理解我的感受吧?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一想爱迪生他们这些伟大的科学家。想当初,他们也是失败了几百次都不放弃,最后才成为伟人的。哈哈...不过我不要失败几百次,几次就好了。

天天忙碌的日子,让我错失了很多东西。每天早上九点多就去lab,结果一做就是做到傍晚七点多,有时候连晚上应该休息的时间都要回去探望我的“宝贝”。我不禁担心,这就是未来几十年我要过的日子吗?说真的,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生活,因为我比较好动,我向往的是比较自由,伸缩性比较强的工作。可是很矛盾的,我又深深地热爱着研究,奥妙的科学让我深深地着迷。哈哈...希望当我成功成为lecturer的时候,我的生活可以变得更加有趣啦!

为了以后能过更好的日子,现在只好辛苦一下下。哈哈...当然最重要的是先把这个project完成,然后就可以毕业啦!我可是不断地自我提醒,一定要在一年内毕业,然后快点转换新环境,开始我全新的生活。我相信,我可以的!和我一起在实验室里发霉的朋友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P/S:最近的日子过得太平淡,是时候要加点盐加点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