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我毕业啦!

3天2夜的旅行已经结束了,我的大学生涯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从此以后,我和朋友们将会分道扬镳,各自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想到我们以后可能无法再见的时候,我真的很舍不得。

看到朋友们都忙着在校园各个角落留下倩影时,我的感觉其实没有很深。想一想,可能是接下来的几年我都还会留在USM的关系吧?Degree的生活过去了,迎接我的将会是全新的master生活。不用再上课,也不用再考试了,每天的生活都只会是做研究而已。这样的生活,我会习惯吗?幸亏佩诗和我一起加入同一间lab,那么至少我还有朋友做伴。当然最庆幸的事,我的宝贝依然会留在我的身边。为了我,他竟然放弃了高薪工作的机会,并且改成继续master陪着我。

回想过去3年的生活,真的是非常多姿多彩。我不像其他的大专生一样只会专注在课业方面,我一直以来都很努力地把课业以及活动平衡好。幸亏,我两边都取得了蛮不错的成绩,这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也因为这样,我的性格上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的我什么都不敢尝试,什么都不敢讲,一直都活在父母的羽翼下。可是现在的我已经不同了,我的想法以及视野因为理华的关系而有了很大的改进。可是也许是这样,我的家人无法接受我的改变,所以我们的关系渐渐疏远了。但是我不会后悔,因为我觉得那些改变都是好的,毕竟我不再是懵懂的小孩子了。我是时候要学会独立,学习如何在这个社会大染缸里生存。

最难能可贵的是,我认识了很多来自各地以及不同科系的朋友。不过我最怀念的,依然是和Bio Gang在一起的时刻。我们这10个人,共同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但是,最近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出现了问题。唉...希望大家都能够放下成见,回到以前那种亲密的关系啦!

毕业了,代表着我必须开始一个全新的里程碑。以前的我从来不需要为钱和为生活而烦恼,可是现在的我必须好好地规划一下了。房租、生活费、学费这些一大堆拉拉杂杂的东西都需要钱,而且我也需要开始存钱为将来的日子打算。唉...钱啊钱,我去哪里找呢?

无论如何,现在的我已经毕业啦!期待着成绩揭晓的日子以及在9月份的毕业典礼,大家记得要来欢送我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