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考试中...

呼~读了十多个chapter的ecology,头有点重重的。心血来潮,就跑来update一下我的blog了。可是最近好像都没什么特别的事咧...

今天终于开始考我的第一张卷了--biodiversity。幸亏还做得不错,至少我背得那么辛苦的没有白费。可是还不能松懈,因为接下来的更有挑战性啊!biostatistic , inorganic chemistry , ecology , calculus...之后还有2个星期的lab work加考试。突然有种感觉,我这个sem的pointer会下跌。1st class honour,我还有机会吗?唉...但求还能保留在dean list里。在此澄清一下,绝不是因为我忙于活动才搞到如此田地的。只是这个sem的科目有点难度,特别是有我最不擅长最讨厌的calculus,而且lecturer还那么地烂!

还有最近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我脚上多了个大窟窿和一道伤口!唉...只能说一失足成千古恨,谁叫我凌晨2点多时开完会边走路边sms。结果,跌入沟渠,还被Jabatan Keselamatan的人载回宿舍。血流不停,最后还伤口发炎。不过,校方也要负上一部分的责任哦!那条路平时有不少人经过,但是为什么那沟渠的盖不见了没人去修理?!这个洞可是从我刚进入USM时就存在的哦!校园到处都在装修,建筑物起了一栋又一栋,就连诊所都那么豪华,可是为什么最基本的马路都没人管?危害学生安全啊!

最近,另外有种感觉一直浮现,那就是无奈的感觉。身为这么一个大的组织的领导层,要承受的压力也很大。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被人监督着,任何的决定都必须向内向外交待。我承认,我们当中有很多都是缺乏经验的。可是为了带领大家,我们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希望勤能补拙。只是,为什么我们的付出没人看得见,也没人珍惜?相反地,一旦我们犯了错,大家的一字一句就好像枪林弹雨一样射入我们的心。我并不是奢望大家的感激,但至少站在我们的角度想想,体会一下我们的感受。我们也只不过是人啊!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只要我们能在错误中学习,在跌倒中爬起来,然后不再犯就好了。

只有8个人的我们,真得很难找到和我们有同样理想的人。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不了解,他们只会觉得我们傻,觉得我们自找麻烦。是那样吗?不是的,只有真正身入其境的人才会懂。所以希望我们能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咯!如果连我们都不帮助对方,那还有谁会来帮我们?唉...不过不管面对什么事,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的。不要忘记当初加入的目的,也不要让自己的热诚熄灭。所以至少让我烦的时候,让我吐吐苦水吧!

不写了,又要继续温习ecology了。哈哈...幸亏我不是major environmental,我可不想在2nd year继续读这个科目了。各位考试中的朋友,祝你们好运,加油啦!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哇,正考试中也能写blog,好强,哈哈
要说到做到哦,所以你们8个要互相扶持哦,首先就问问你了解你的战友的近况吗?除了考试哦,哈哈
好啦,加油了!考试顺利!

嫣葶-温室里的小草 said...

哈哈...是因为读到无聊了才写的。至于他们的近况嘛...星伲读书读到黑眼圈很深,婉萍和我一样咯!然后政汉还有2张卷,佩君还有5张,涌俊好像很得空一直跑来rst,还天天上网。然后健燕和健辉就不懂咯...现在满脑子都是考试,所以都只是知道他们考试的事。而且,没什么机会见到大家来38一下。哈哈...等我考完我就会找大家的啦!你也是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