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我的LI生活

不知不觉,在Medivance Lab上班已经快一个星期了。这几天,每天主要在做的就是验尿咯...老实说,有些样品还真的蛮恶心的。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可以独当一面地去处理这个部门了。当然,我的同事其实还蛮友善的,也很愿意教导我。哈哈...特别是坐在柜台的那个abang,很喜欢找我聊天kacau我,是一个风趣的人。

每天一上班要做的,就是去影印工作单。然后,就去收集尿液样本并放入机器进行化验。如果一切正常,就可以直接把资料输入电脑。但是如果那些样本很浑浊,看起来不大妥当时,我就要用显微镜去查看到底有什么细菌还是异物了。这几天,我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尿,有些像白开水一样;有些看起来像菊花茶;甚至有些看起来像teh ais的颜色。现在,我只要看颜色或者是闻到那个味道,就能大概猜到病人的毛病了。听起来很恶心对吧?的确...不过至少我不抗拒,能够胜任这份差事也让我很有成就感。除了验尿,我也开始学其他的东西了,比如说:验孕、验花柳病和验爱滋病。另外,还学会如何操纵机器,帮病人验他们的器官功能、抗生素的数量等等。能够学到这些平时不会在课本上学到的东西,我真的很高兴。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份工作有时实在是太清闲了。一有样本时,大家都会忙得不可开交。可是一空闲时,实在是无聊到爆!好像这2天那样,忙完早上后整个下午就无所事事了。同事们都在闲聊,可是基于我是lab里面印度人堆中唯一的华人,我根本无法插入他们的话题。结果,我只能独自坐在一个角落,静静地看书。其实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感觉,我是那种宁愿忙死都不想闲死的人,特别是有时候看到大家有东西做,自己却帮不上忙的感觉。我想要的工作就是一上班就有东西做,然后充实地忙到放工。听起来,好像很犯贱哦?哈哈...没办法,因为这样我才会觉得自己有存在价值。

每当我无聊寂寞时,很自然地脑里就会想起了他。曾经有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想他想得很厉害,竟然还有一种想哭的冲动。除了上一次奶奶去世的时侯,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思念一个人。想念他的笑容、想念他的声音、想念他的温度、想念他的一切...有时候,我会在想他现在在做什么,是不是也同样地在想我呢?还是,现在的他正忙着埋头苦干?有时候,我会傻傻地发呆,期待着他来怡保找我的那一刻。有时候,我会和爸爸妈妈提起他,而且每次讲到他时我的脸上一定挂满了微笑。有时候,我会不停地查看手机,等待着他发来的短讯。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他对我来说是那么地重要。这些感觉,是我之前没有的。

4个月的假期,现在才过了1个星期,日子好难过啊!每天上班,就想着下班,然后期待周末的来临。啊~真的恨不得岁月神偷快点来把这些时间偷走,让我快点回到USM那忙碌却充实的生活。

P/S:突然觉得穿上白袍,配上Formal的我看起来好帅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