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我是一部考试机器

啊...终于“看”完全部calculus的notes和tutorials了!其他科目我一天可以读差不多10个chapter,可这竟然用了我2天时间才读完8个chapter,进度很慢。虽然读完,不过很可悲,我还是不会做。只是单看做法,我勉强还能了解一点点。如果要我做出来,真的不可能...

我很不明白,我是bio学生,为什么要去学这些所谓的“高级数学”?什么integration , differentiation , partial fraction , inequalities的,在我以后的生活可是没有用处啊!

每一次考数学我都会受到很大的打击,不是做不完,就是想破头都想不到做法。我可是会做到头冒冷汗,手不停在抖的咧...要我背生物的scientific names,化学的chemical equation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一讲到数学,我真的举白旗了。所以每次快考数学,我的情绪都会很低落。因为我知道,不管其他科目考得多么好,我的成绩还是会被数学的分数拉低。唉...谁叫我数学从小就不好,同学们可以考100分时,我只能拿80多分。

突然在想,我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唉...一直逼自己读书,给自己那么多的压力,老是和别人比较,我得到什么?UPSR 7A,PMR 8A,SPM 12A到matric的4.0,好像没什么用处...申请jpa出国读书拿不到,原本要进medic的又放弃了。那这些所谓的好成绩为我带来了什么?只是让父母亲开心,以及满足自己的虚荣感吗?那我干嘛还要勉强自己,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这一刻的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一部考试的机器。读书只是为了应付考试和配合家人对我的期望,而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求知欲。

唉...算了。这些好像是改变不了的现实,谁叫大部分人都是以成绩来衡量一个人呢?说了这么多,我还是得面对考试。因为成绩不好,父母就会问东问西,然后怪我老是忙着做学业以外的事。所以,还是停止埋怨,去做数学练习题吧!

期待雨后的彩虹...明天考完试后,就是我真正能够展翅高飞,冲破考试枷锁的时候了!戴嫣葶,要加油哦!

1 comment:

Autumn said...

有同感哦~可是我是low tech的考试机器+算术白痴,上个sem的成绩被statistic拉跨了T.T 嘿嘿,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