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年初八~拜天公

唉...今天是年初九了,新年过了一大半,又重新回到校园上课。心情还是懒懒的,朋友很多都还度假中...

哈哈...不过,昨晚我度过了一个美丽又灿烂的晚上。键燕约我去槟城姓氏桥看大家拜天公,所以我们这群理华人就浩浩荡荡地出发去了。

这一晚真的是超热闹的!感觉上好像全槟城的市民都从家里跑了出来,大家聚集在一起。而且,还有很多外地人特地跑来参与这一年一度的盛会,把整体条大马路挤得水泄不通。各家各户都把祭坛和供品摆好,还不停地在家门前放鞭炮。哇...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不绝于耳,大家放了又放,好像不用钱酱。那一带有各种姓氏的桥--陈、杨、李...我们选择了去最长也是最热闹的姓周桥。简单介绍一下,这些姓氏桥都是槟城的历史文化景点,居民的屋子都是建在桥的两旁,而桥下就则停满了渔船。还记得第一次去时,我真的很惊讶在槟城这个那么繁荣的城市里竟然还保有这么特别的渔村。

年初八的晚上一点都不寂寞,所有的街道张灯结彩,五颜六色的灯饰让这一夜的槟城更加美丽。还有,舞龙舞狮的表演者在街上大展身手,人人叫好。总共20多席的桌子排在周姓桥外,桌上的食物都是让民众尽情享用的。最壮观的是,长长的桌子排在街旁让市民们摆放莲花灯和祭品,足足有整条街那么长哦!哈哈...我们还看到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就在我面前走过哦!当然,少不了的就是财神爷派红包啦!

当晚的压轴好戏就是放烟花,为此我们可是等到凌晨1点多咧!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烟花,看着烟花从我眼前喷出,然后在我头顶上的夜空散开。哇...璀璨的烟花点缀了漆黑的夜幕,为这一晚画上美丽的句点。可是,有被烟花碎打到手,然后看了十多分钟的烟花后颈很酸咯...哈哈...不过都是值得的。

这一晚对我这从来没拜天公的人来说可是个全新的体验咧!结果,我们搞到2点多才回房睡觉,几个小时后又要起身去上课了...真的很热闹很壮观,所以今年没去到的朋友,下次可别错过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