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理夜--《太阳雨》

3月31日,是理华人的大日子。因为这一天,老瓜们终于要从理华毕业了。

我是理夜的筹委会之一,拿起了活动组组员这一职。有人问我,为什么身为执委的我已经忙到要死还要去当筹委,搞到自己得空死不得空病?为了赶工,竟然忙到凌晨5点才睡觉,搞到黑眼圈深到吓死人。

那是因为,这些要毕业的老瓜对我来说有着莫大的恩惠。就算再忙再累,只要能为他们付出,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点都好,我都愿意。因为我所做的这一切根本不足以报答他们对我的栽培,比起他们对理华的奉献,我这一点点又算什么?而且,没有他们的话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想起第一年时的我茫然无知,在这群老瓜的引导下开始去参与理华大大小小的活动。在他们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他们办活动时那不屈的精神,他们对理华的热诚,他们思想上的成熟,这一切都让我很佩服。一开始的我只是个小小的图书组图书管理员,到后来加入理营,最后成为了执委会直到现在。这一群老瓜都在陪伴着我,支持着我,而且还很信任我。你们对我肯定,真的让我很感动。也因为你们,让我改变,让我成长。

理夜那天,我哭了。看着眼前的你们,想起以后的我们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时,我的心只有满满的不舍。在分享的环节里,我没有机会对你们说话。所以在这里,我想特别感谢执委会的老瓜--涌俊、佩君和健辉。

涌俊,老瓜当中,我们和你的感情最好。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你对执委会的热诚。感谢这一年来你在我身边,像个大哥哥一样照顾着我。虽然理性的你不会在我难过时安慰我,也不会在我哭时拿纸巾给我,但是你的劝告总是鼓励着我继续在执委会这条路上走下去。过去的一年来,身为秘书拍档的我们常常黏在一起,还搞到传出绯闻,现在你走了,只剩下一个人的我真的很不习惯,也会很想念你那让我有股冲动想打你的冷笑话,更怀念我们一起跑到山长水远找吃的日子。希望理性的你,毕业后都不要忘记我们8个人曾经拥有的回忆哦!

佩君,我和你在理营认识。当时的我,就被你的斗志和积极所感动。后来,你和我又继续在执委会里相聚。虽然有时的你很迷糊,还常常在会议里和我们唱反调,可是你的办事能力和搭讪功力却让我不得不佩服你。因为有你,我们执委会的活动才会有这么多人参与。现在的你,终于在理华找到了真爱。希望你和他能白头到老,结婚时一定要请我们,不管多远我都会过去的。当然,毕业后不准你忘记执委会。一日执委,终身执委。记得要常回来找我们喝茶咯!

健辉aka Hiao +,号称执委会里的谐星。你的可爱,你的三八,你的搞笑,打破了执委会一向来沉闷的形象。高调的你,随性的你,一直以来都是深受会员喜爱的执委。虽然你做事超级没有效率,而且常常忘记我们的交代,不过你的思考能力还真的是顶呱呱。在我无助时幸亏有你安慰我,还会给我很多的意见。谢谢你一直在激励我的思考,让我更加会“哲学性地思考”。还记得会员大会时你对我说的话,那时候的我还蛮惊讶的。原来在你的心中是这么地信任我。因为有你的肯定,我才会被你打动,选择继续留在执委会。你还有一个sem才毕业,希望能在这段时间里能向你学习更多的东西啦!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久了。突然想起,明年的我也要升级变成老瓜了。希望那时候的我也能像你们一样,能毫无保留地为理华付出。毕业后的你们一定要珍重,也愿你我间的回忆能永远保存在心中。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报答老瓜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个好老瓜,哈哈~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