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是时候,要学会遗忘过去...

今天,我在面子书上看到了一句话:“从前的已逐渐消息,过去的就此缅怀吧!”。突然在想,真的是时候要学会放下过去了。

上一段感情结束已经2年多了,但是很多的回忆还是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当然,这一切有开心的,也有很伤心的。第一次有男生向我表白,第一次收到男朋友的礼物,第一次牵手...这些都是很甜蜜的回忆。但是相比的,我觉得伤心的事更多。

当我答应他的时候,很多人都很惊讶,惊讶我为什么选了一个无论身形、样貌、身高、性格、家庭背景都和我不相称的人当我的男朋友。其实,我也不懂。只记得当初的他知道我生病了,特地跑去买药送到我楼下。知道我想念家乡的食物,每次回家都会买回来给我吃。听到我称赞某个女生的项链很美,就去买了一条送给我。可能就这样,被他打动了吧...

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懂到底当初自己为什么会在不懂是不是也喜欢他的情况下做出那个决定。就是因为这个决定,让我们接下来的日子都不好过。8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我们就这样一直在拖拖拉拉。结果,搞到双方伤痕累累,悲惨收场。

我是一个一旦爱上,就会义无反顾地付出的人,尽心尽力去做好身为女朋友的角色。可能就因为这样,我付出越多,得到的伤害就越大。我不管家人的反对,一意孤行地和他在一起。为了他,我和家人吵架,搞到家无宁日。为了他,我甚至哭着苦苦哀求我爸爸。为了他,我不知道留下了多少的眼泪。可是他给我的,只有冷冷的回应,就连公开我们的关系,和我家人解释的勇气都没有。最后,我累了,选择了结束这一段感情。

这些一直都收在我的心里,直到最近有个长腿叔叔闯进了我的世界。他对我的好,我很感动。无论身高、外形、性格,我们都蛮相似的。可是之前的事似乎在我心里留下了阴影,让我害怕去开始这一段感情。问题不在于他的身上,而是我。因为我害怕答应了之后,他不会再像现在那样对我好。我害怕一旦开始之后,我们的感情会开始变淡。我害怕他不能够接受我的家人,而我的家人也不喜欢他。我害怕他会觉得照顾这个身体不好,像温室小花的我会感到疲惫。我害怕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可以让他一直爱我。我害怕的事情有很多很多...

或许,我真的要学会忘记以前不开心的事。可是,记性太好是我的优点,也是我最大的缺点。从小大大,我经历了太多不开心的事。这一些不开心的事,全部都被我锁在心里了。要忘记,真的很难。不过,衷心希望有了他以后,可以帮我忘记所有不开心的事。也希望,我们以后的日子都能很幸福快乐。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他真的爱你而且这段缘分是属于你们的,他会做到并不会感到疲惫。他会一一减除你的每一个害怕。第一次的伤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得。但是,如果带着伤痛往前走,就算有再大的幸福,你也感受不了。一切从零开始吧!否则,他或许会介意哦。路,还很长。你也不是跌跌撞撞走到今天吗?没去探险,哪里知道答案会是什么呢?不要怕受伤害。请勇敢去爱!
~秋君~

嫣葶-温室里的小草 said...

上一次所犯下的错误,我不会再让它重复。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老是拿他和别人比较,因为我知道他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来对我好。我也不要像以前那样什么都不敢讲,结果什么话都讲不了。

伤痛,毕竟已经在我心中留下了疤痕。但是,我会尽量去忘记它,或者是用更乐观的方式来看待这些疤痕。不过也是要谢谢这些疤痕,因为它让我看清很多事,也从中成长了不少。

Anonymous said...

就算是今天换一个人依靠
明天谁又比谁好
爱看不到听不到怎麽作比较

我觉得这歌词挺有意思的。我觉得坦白的心灵沟通方式最好!加油吧!
~秋君~

ahpao said...

没有经历痛苦,
哪来甜美的未来。。
相信下一个找到的。。
一定比你预期中好很多。。
加油。。

嫣葶-温室里的小草 said...

哈哈...希望他会一直这么好,或者是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