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压力·抉择

星期五那天,上完了最后一节课--英文,我在matric上课的日子也画上了休止符。同学们都忙着和老师朋友们拍照,还一一话别。当hanun抱着我,还有其他同学跟我握手道别时,我百感交集···

为期1年的课程终于结束,study week近在眼前,pspm2正慢慢地逼近。下个星期我就要面对人生中重要的考试,这决定着我的将来。以后的路会是怎么样,就看这一次了。然而,我却没什么信心能考得很好。生物有背不到的东西、化学有写不尽的equation、数学有算不完的题目···

上个sem拿了个4flat,这一次还能如此侥幸吗?这无形中为我增添了不少压力。纵使有不少人劝我要放轻松,坦然面对但我还是做不到。我总是对自己要求太高,务必凡事做到最好,结果把自己逼得喘不过气。

接下来我就要面对人生重要的抉择,我不懂将来应该选什么科系。选择医科,我的前途必定一片光明,但却不是我的最爱而且走这条路,要花的时间太多了。biotech,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但却有不少的人劝我放弃掉因为将来似乎没什么保障。教育系,是长辈们给我的忠告但我真的没什么兴趣。我正苦恼着,我不想一个错误的决定毁掉我的前途,让我抱憾终生。

现在的我应该怎么办?毕业之后的我又会怎样呢?

唉···到底有谁能给我提示呢?

大家,祝福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