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打工记

为了钱,我奉献了我的第一次···

喂,别想歪!我只是今天一大早就去阿姨的粉档帮忙写单、捧粉、收钱。大家可别以为这工作很简单哦!我可是要一眼观七(姨丈教的)咧!在写下客人点单的同时,我还得记住他的特征和所坐的位置。之后,我就必须算好价钱然后再交给负责煮粉的姨丈。哇···试过同一时间有好几个客人,这可真是考验我的眼力、记忆力、算术和写字速度呢!然后等粉煮好后,我就帮忙加葱等等的配料。阿姨和另一个工人负责捧粉,我就负责找钱。哈哈···当然,我偶尔也有帮忙捧粉的。刚开始我有点乱,但久而久之我便习惯了,进度还蛮顺利的。虽然站了一早有点累,有种踩到柠檬的感觉(脚酸),不过只是这样就能赚到RM20就什么都值得。

拖着疲累身躯的我回到家就倒在沙发上睡觉,无奈和周公约会的时间不长,只有20分钟。哈哈···因为我约了淑宁(banana)和他弟弟爬山。去万里望山途中有点阻滞,我带她游花园。哈哈···不过最后还是顺利抵达。她真的是精力充沛,可怜睡意朦胧的我···不过我两的厉害可不是盖的,吵闹声传遍了全山。下山时,我们经过个小型瀑布,还爬上去感受一下那冰冷的山水。最经典的是,途中有猴子杀了出来,吓得她扭到脚。唉···没办法,我只能英雄救狗熊,谁叫我带香蕉上猴子山···临走前,我们还去吃滑溜溜的豆腐花。
今天wei ying还跟我讲,有kelefe可以做哦!哈哈···在阿牛的戏插一脚,可以看明星又可以赚钱。爽···刚才,我又去百货公司interview当promoter。哈哈···还不猪笼入水,赚到我笑?不过这份工的工作时间不定,所以我应该会很忙喽!
为了钱,为了要买的东西,加油啦!

1 comment:

ERICious said...

其实我也想做工,
不过,我懒惰!!(好烂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