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今天我很不爽!

今天真的很不爽···

自从从吉兰丹回来以后,我就生病了。烧了好几天,喉咙发炎,伤风咳嗽再加肌肉疼痛。爸妈都叫我别去上班,留在家里休息。无奈责任感作祟,明知道他们人手不够,我又怎么可以弃之不顾呢?

昨天收fair,我和另一个女生合力把货物从楼下搬到去楼上。那一箱箱的货物比我重好几倍,我毫不吭声地来来回回、上上下下搬了好几回。尽管那天我头痛得要死又发烧,喉咙发炎,讲话都没力了···

那都算了,可是今天竟然····

我今天依然发着烧,感着冒去上班。前一晚睡觉还呼吸不到,现在声音全变了。一大早,我那品牌的promoter就叫我做这做那。

我一个人要把几十件的衣服挂起来,用针把衣服的下摆扎上来。那些布厚得半死,我把针都扎歪了,拇指都红肿了起来。接下来,我还要把所有一叠叠绑好的衣裤从门市搬到去楼上的fair。然后,她又要我把昨晚的货根据编号和尺码收好排列,把所有的空箱收起来,再把全部衣架绑好。我用绳子绑货时用力过度地拉(她要我绑得很紧),结果划破了皮,摩到手指都红了。

我没有怨言因为这是我的工作。尽管事实摆在面前,她是欺负我这只菜鸟。没办法,谁叫我是“新来新猪肉”···而且,我不会像另一个女生一样撒娇···

可是过分的是她竟然还嫌我慢!

拜托,现在慢的是谁啊?是她咧!一整个早上只是在fair那边排货折衣服,这些工作多轻便又不费力啊!我承认我的确对这些事不大熟练,可是她做了几十年,我可从来没做过咧!虽然她今天“lao sai”不舒服,可是现在生病的又不是只有她一个!我自己不舒服得要死都帮她做kuli,还嫌东嫌西!

妈妈说我怎么不反驳她,不过我认为还是算了吧···我不想跟她吵尤其是今天她的脸很臭,免得被她多讲几句。我也懒得解释,随便她怎么想,不爽就请我吃“辣椒炒鱿鱼”啦!我又不是家里等着我开饭,有老少要我养。妈妈说得对,我何必为了五斗米折腰看他们的脸色。只要我不高兴随时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反正我也只需多做2个星期。

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帮她工作的sales girl都做不长久了。不过,算!我就忍多你2星期,之后我会化身为徐智摩。“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现在头有点痛···后天,matric pspm2的成绩要出炉了。唉···心里怕怕的,希望能顺利拿到4·0喽!

愿他也能拿到4·0,如他所愿顺利进入马大医科。希望这喜讯能有助于他回复往日的好心情,不再沉溺于失去父亲的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