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吉兰丹游+usm interview

如果不是为了interview,我想也不会有机会到吉兰丹去吧?

星期六早上9点就出发,下午2点才到kubang kerian,kelantan,总共花费5小时车程咧!姑丈的avanza虽然很宽敞,但坐在里头的8个人全都坐得腰酸背痛,脚都麻了···途中,我们还到蛮有名的tasik temenggor去欣赏美景和龙普舵庙参观。

吉兰丹的首府--kota bahru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它没有怡保的喧哗嘈闹,却比怡保多出了一丝丝的恬静。那儿的生活水准蛮高,环境也相当优美。由于靠近泰国的边界,所以有不少的泰国人居住此地。当地的华人不多,购物中心也屈指可数。不过这就是它的特色,是一个平静安宁的好地方。

我们住的酒店--crystal lodge,外观看起来很不错,不过里头的房间却···我们一家的房间还算ok,可怜姑姑他们的房间小到转身都难。经常到处游玩的姑姑一家当然对此感到不满,不过因为是拜托朋友预订不好意思换酒店,所以只好将就一下喽!

姑丈介绍了他在当地的朋友给我认识,还拜托他们照顾我(如果我真的被选中)。他们带我们到唐人街吃午餐,然后还载我到usm看看。然后,我们便到著名的双龙寺去参观。寺的周围被两条威武的巨龙围绕着,寺的中间还有一尊高入云霄的菩萨。我把愿望写下,把布条抛上了愿望树。

之后,我们就到pantai irama去吹吹海风。清洁的沙滩上有不少的人在放着风筝,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风筝点缀了蓝蓝的天空。我和弟弟卷起裤脚,往清澈的海水跑去。双脚浸在冰凉的海水中,咸咸的海风亲吻在我的脸上。哇···真的是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啊!

回酒店洗了澡后,我们又到KB Mall逛街。正当妈妈和姑姑忙着选购batik时,我和弟弟买了一条水晶项链送给妈妈(星期日是母亲节)。逛到十点多,姑丈的朋友请我们吃当地著名的泰国餐。酸辣的tom yam和炒金针菇、炸的香脆的猪脚和炸鸡、甜甜酸酸的泰式炸鱼、爽脆可口的炒杂菜等等的佳肴果然让我们齿颊留香啊!之后我们还到他家作客,吃了甘甜的泰国榴莲。

第二天一早吃了酒店所准备的自助早餐后,我们又到闻名的坐佛寺参观。精美细腻的雕刻、栩栩如生的壁画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之后我们便回酒店洗澡,准备我的面试啦!

穿上马来装,踏入usm,心脏怦怦地跳着。在那儿,我重遇很多KMPP的人--james、雯念、KY、艳红和她男朋友、洁琪···原先在等候室里蛮害怕的,幸亏james坐到我隔壁陪我聊天才能让我舒缓紧张的心情(谢谢喽!)。

很快的终于轮到我了,里面两位面试官还蛮亲切的。不过他们问的问题也未免太难了吧?wat is d risk 4 being a doc?wat is d characteristics of a doc?wat is d procedure 4 becoming a medical student?wat will u learn 2 become a medical student?拜托,我哪懂?所以我只能懂什么就说什么喽···后来他们给了我一个situation,幸亏我答得还不错,听得他们直点头。面试完了,还要考personality test咧!2小时后一切终于结束了,走出来看见妈妈竟然和james的家人坐在一起真的是吓到!哈哈···幸亏我还懂得大体,跟他们笑笑打招呼。和他此后一别,以后应该没什么机会再见了吧?老实说,心里还有点不舍的···

去billion接了姑姑他们后,终于要离开吉兰丹了。老天爷下起了滂沱大雨,我们在昏暗的天色之下开始了我们的归途···

凌晨12点半,我终于回到了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