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梦醒

刚才,我梦见了奶奶。是因为她回来看我了吗?她知道她的离去为我带来了多大的悲伤吗?虽然已经过了一星期,但是每次一想起奶奶,泪水又再次不听使唤地流下来。

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从我小学开始,奶奶的健康就每况愈下。忘了有多少个晚上奶奶病危,我们就这样一直守在她身边。从那时开始,我就很害怕会失去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失去她,就好像失去了希望和动力。有人会觉得一个老人的离去是再也普通不过的事,但是奶奶和我之间的感情比我和父母的更加好。奶奶的死,对我的打击真的很大。

我祈求老天爷,可以不要再夺走我身边的人吗?我原本一个很幸福很完整的家庭,就因此而不再完美。您让我从小就得面临如此多的考验,我真的累了。奶奶的病危、妈妈患上了乳癌、爸爸因此脾气变得暴躁而经常和妈妈吵架,甚至闹离婚、大姨患病去世、爷爷突然暴毙、太婆逝世、朋友的背叛、James的离开到现在奶奶的死,让我不想不想再面对任何的生离死别。我以前的家,已不复见。我以前的快乐,已被残忍的岁月带走。

我发现自己真的变了...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单纯而又无忧无虑的我,我的思想已不再现以前那么简单。种种事情的发生使我掩饰悲伤的技巧越来越好,也越来越不了解自己。因为我不想自己一个人的不开心,而影响到身边的人。所以不管心里有多难过,我依然能将伤悲换为笑容,戴上快乐的面具。有时候,我甚至会搞不懂自己真正的情绪。其实,我心里真正在淌血的模样又有多少人能看见?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人能真正感受到--James。在他的面前,我可以脱下面具,不必掩饰悲伤,不必勉强自己笑。可是,就连他都已不在我身边了。

我突然有个很消极的想法...是不是我不曾拥有,那我就不会失去?

1 comment:

huijin1990 said...

希望在明天…勇敢地撑下去吧…把所有的不快化成动力…把所有的悲伤作为生命的养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