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真正的我?

最近,我真的很不开心。真正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最近发生了很多难过的事,让我想不通也控制不了的事。奶奶的去世、考试的压力、感情上的迷惑还有一些压抑在心里讲不出的事…破屋竟逢连夜雨,漏船更遭打头风。竟然还要这个时候让我不见了matric card!

我是真的累了,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很累…

甚至,我发现我越来越不了解自己…或许是因为经常在别人的面前掩饰自己真正的情绪,结果到现在什么时候开心什么时候伤心,我都分不清了。

我经常在想,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在房间里的我,可以一整天不讲话,冷漠得像一座冰山。在外面的我则整天嘻嘻哈哈,讲话讲个不停。一个安静、孤僻、冷漠、消极、自卑,另一个吵闹、热情、开朗、乐观、自大。这两种极端的个性都出现在我的身上,那我算不算是拥有双重性格?还是我患上了所谓的“人格分裂症”?

曾经有人说我思想很简单,很单纯但我觉得我一点都不是。其实我的思想很复杂,只是很少人能看得清我内心的世界。曾经有人说我好像没有烦恼,天天都很快乐但其实不是的。我经历过很多痛苦的事,只是我把所有的悲哀都习惯收藏在心里。

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个小丑,在白天时很努力地为身边的人带来欢乐。到了晚上一旦卸了妆,露出的却是寂寞孤独的悲哀。突然,我觉得自己很假,很像戴面具做人一样。明明心里是很难受的,但我竟然还可以假装很开朗,假扮得好像很开心。就像一个小丑,明明很难过但每天还是要画上笑脸逗人欢喜,但是他内心的痛又有多少人能懂?
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人能看得出我是真的开心还是在假装。在他面前的我,可以不必掩饰也掩饰不了。那时候的我,就是真正的我。然而,他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年纪越大,要想的事就越多。结果,也搞到人们越来越迷失自己。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游戏,你必须在这场游戏中寻找真正的你。如果你找到了,那恭喜你过关了。但是如果你找不着,那就game over,你到死那天都不会知道真正的你。

很深?没错,我的思想其实就是如此,和我的名字一样复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