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珍惜眼前人

刚刚看了NTV7的《寻找天使》,心里充满了感触。这一集叙述了一个悲惨的家庭,就发生在我学院附近 kepala batas 。

一对马来夫妻原本拥有4个孩子,是个幸福的家庭。或许是上天妒嫉他们,他们的4个孩子后来都被证实患上遗传性hunter syndrome,患者无法成长而且只能活到15岁。4个孩子当中,其中2个因无法战胜病魔而撒手尘寰了。幸福的家庭因此碎了,父母的心也裂了。

看着他们一家悲惨的遭遇,我的眼眶湿了。为什么?为什么这世界上有这么多不幸的事情发生?我的家原本也是很幸福的,可是后来就是命运弄人,连我身边的人也一个接一个遭遇不幸。

先是我的奶奶跌倒跌断了骨,从此只能躺在床上。然后是妈妈和大姨患上乳癌,大姨因此离开了我们。住我隔壁,很疼爱我的aunty也被证实患上血癌,只能等待适合的骨髓捐赠者。之后是明明还很健康的爷爷过世了,死因不明,走后只留下疑惑给我们。公公又患上了parkinson和老人痴呆症,要有糖尿病的婆婆照顾。再接下来,太祖母患上了中风半身不遂,不久便离开了大家。最近,又是那个aunty的弟弟患上心脏病,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待那天的到来。还有,我听君告诉我说她的室友脑里长肿瘤,而且还患上了血癌。

难道人真的是逃不过生离死别吗?从小到大就经历了不少的我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坚强,相反地我变得更害怕面对这些事。我害怕一个人,害怕被人遗弃,害怕我爱的人离开我。

老实说,我自己能活多久我都不是很清楚。那是因为家族里有不少的人因癌症而离开,所以医生说我患病的机率会很高。所以现在的我很珍惜光阴,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会让它随意流失。我要好好把握和我爱的人在一起,每天开开心心的。哈哈···当然,将来的事没人懂也没人能够预料,根本没有人会知道自己能生存多久。


所以在此奉劝大家,珍惜眼前人。不管是家人、朋友还是爱人,只要是你爱的都要好好珍惜。要对他们说的话就尽早说,要和他们做的事就尽快做。哪怕有天他们会离你远去,到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