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对不起~喜欢上温室小花的你


昨天,他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云顶玩,和他的旧同学一块儿去。老实说,我其实是蛮想去的。哈哈···试问有哪个女生不想陪着自己的男朋友到处去玩呢?

不过我心里比谁都清楚,我是不可能去的。从小到大,父母都不让我外出。连跟朋友去旅行他们都不放心了,更何况是跟男朋友去,还不吓死他们?所以,不用问都知道答案啦!

或许有人会觉得我的父母思想封建,不开放,绑我绑得太紧了。不过没办法,这是他们爱我保护我的方法。曾几何时,我很想反抗,很想告诉他们我心里的想法。唉···不过我知道,说了也没用。也许就是这样,造成了我老是把问题心事都埋藏心里,而且不懂得用言语表达心里的感受。

还有一点,我和他还有他的朋友是不同世界的人。他们的家境都不错,甚至可说是家里的大少爷,根本不愁吃不愁穿。但是我不一样,我的家境不如他们,而且我知道,他是一个懂得吃懂得玩的人。所以,和他们去玩一定会花费不少,我负担不起···他知道我家境不好,所以我更不希望他为了我而无法尽兴。

从小到大,我和其他同龄的朋友都不一样,许多他们能做的事我都不能做。那是因为他们不用担心这担心那,而我却必须忧心这个忧心那个,我要想的事情很多。他们爱到哪里玩就可以去哪里,我不能;他们要买什么就能买什么,我不能。

有人问过我,为什么我不反抗呢?我不能,因为家里不幸的事已经够多了。父母要烦恼的事不止一两件,弟弟又不争气,所以我不想他们连我的事都要担心。所以从小到大,我都告诉自己要当个乖孩子。我努力地读书,逼自己要考很好的成绩;我参加很多的比赛,赢多多的奖回来,为的就是要让他们有我这个女儿而感到光荣开心。

尽管有时心里很不开心很委屈,我都告诉自己不能在家人面前表露出来。所以我老是笑,用笑来掩饰心中的悲伤。哈哈···这一点我做得不错哦!有不少人都被我骗到,除了真正了解我而又能看穿我的人。不过有些时候,连我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当时的心情是喜仰或是悲。

很多想买想吃的东西,我都忍着了。因为我知道爸爸赚钱辛苦。以他那微薄的薪水,他必须负担妈妈和弟弟的医药费、奶奶的老人院住宿费、我们的生活费和柴米油盐等等。虽然看见别人有而我却没有的东西心里很羡慕,不过爸爸一个人已经撑得这么辛苦了,我又怎能再增加他的负担呢?

看见其他人都能和另一半到处去旅行,我心里确实羡慕。关于这一点,我对他感到很抱歉因为我不能像其他人的女朋友一样。没办法,谁叫他喜欢上一株很穷又很多事要忧心的温室小花呢?哈哈···看来我只能期待有一天,我们能像其他情侣一样,真正地谈场恋爱,真正地出去拍拖喽~

期待有一天,我不再是温室里脆弱小花,而是草原上强劲的小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