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假期第一天,打工去咯!

假期的第一天,我打工去了!

原本早上正忙着收拾房间,突然妈妈的一通电话打来,问我要不要去打工。原来今天面包档的其中一位员工放假,而他们又正好忙得不可开交,所以妈妈就向老板建议说让我来帮忙。反正我在家闲着又是闲着,就一口答应啦!

这面包档位于第一花园一个新开的美食中心--城中城的一角,是一个很旺的地方。我一去到,妈妈就逐一介绍那里的员工,当然也告诉我要做的事。那里的面包和蛋糕种类繁多,各个的名字和价钱也不一样。所以,我只好发挥背书的精神,努力地背咯...

由于之前曾当过sales girl,所以现在卖东西基本上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当有客人来时,就问他们要些什么,有时还得向他们一一介绍咧!哇...生意真的很好,同一时间会有很多客人。幸亏之前在百货公司做工时体验
过了,所以还能应付。而且,有妈妈在,安啦!我妈可是除了名的aunty,会杀价之余还很厉害sales东西。哈哈...因为她之前可是很棒的promoter哦!

第一次亲眼看见面包和蛋糕的制作工程,果然让我大开眼界,也使我获益不浅。哈哈...很高兴我还能帮忙装饰蛋糕,因为今天接到了很大的订单--要做40盒的蛋糕而且里面要有8个不同的款式哦!这一天,我做了很多事哦!装面包、卖面包、包蛋糕...这一些都是全新的经验,真的很好玩咧!老板和同事们都很好,大家总是嘻嘻哈哈的,热闹极了。老板还请我吃blueberry cheese tart,还有很多蛋糕。

虽然足足站了8个小时很累,可是总比呆在家好。哈哈...因为至少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啊!不过,明天就没有工作了。看来,我得好好地计划这个假期要做的事了。希望这一个假期能过得快乐又充实啦!

No comments: